close

來澳洲這幾個月我完全不想打些什麼字

搞到現在有點後悔,但過去那些日子已經都回不來了~

到了九月我就要離開呆了半年的西澳,往東澳旅遊去了!

當然我的存款還是不怎麼多,但應該夠我去玩吧!

 

在今年三月的時候,毅然決然的又要來一次澳洲

這次真的是打算來working holiday

不想跟上次一樣在困在工廠那種不見天日的生活

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帶大概快一千澳幣來,要不是有大家在

我一個人也不可能這麼勇猛的衝過來,畢竟這裡消費高台灣太多多多了吧

 

剛來那一陣子做著清潔的工作,實在無法體會賺大錢的滋味

畢竟一個禮拜週薪都不到60,房租卻還要繳100/week

這可怕的房租啃蝕著我實在有夠少的老本

跟著若喬他們去街頭時認識了一位福清人

「有亞洲人的地方就會有中國人,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會有福清人」

這句話到了後來我實在無法不同意,福清人真的是散佈伯斯各地(聽說也是世界快要各地)

透過這位親愛的福清人我順利找到按摩店的工作

按摩店是上海人開的,然後員工幾乎是上海人與福清人,台灣人就我孤單一個

剛在店裡上班時,實在不習慣,老闆跟員工雞哩括拉講著上海話,剛開始聽像日語一樣完全不懂

員工跟員工也是福清話講的稀哩嘩啦,雖然說福清話跟台語一樣都是閩南地帶的語言

但還是跟鴨子聽雷一樣,聽謀

 

雖然我很好奇大家究竟在講些什麼,但聽不懂的狀況下還是乖乖賺錢吧

而且也沒有人可以讓我可以用不是很好的台語溝通一下,讓他們也聽不懂

不過後來一些朋友也來這裡上班,偶爾在店裡講話會故意用台語,他們也聽不懂的感覺實在太棒啦!

在按摩店終於有開始存錢了,在熟練以後一天基本上可以100,不過還是要看客人多不多

錢慢慢的存,固定的花

 

真的很慶幸在西澳沒什麼好買,很多店五點準時關門,禮拜日還不開門

沒什麼娛樂,我也不愛喝酒,導致錢很容易存了下來

不過很多人聽到我一天可以賺一百似乎都會覺得我很有錢

但說實在跟很多工作比起來,這100元實在微不足道

再加上我後來搬家到一個135/WEEK的地方,房租飆漲薪水倒沒有漲

錢還是可以存~

 

由於在澳洲實在沒什麼娛樂的我太無聊,上回看網拍看得心癢癢,不小心失手買了六千多台幣

還讓他寄來澳洲了~哦耶好爽~畢竟換算過來不到澳幣兩百元!還能接受啦!

用澳洲的錢買東西真的很好買呢!只是那些衣服我都還沒穿到

因為現在這邊是冬天…台灣是夏天…網拍買的當然也是夏天的衣服…

而且我付款使刷台灣的信用卡…我媽看到卡單罵死我了,真是要命

 

不過說到這個就想到澳洲衣服的特色,就是同一個款式幾乎每一家店都看得到

還記得我上次在a店買了件衣服,走去b店看到一模一樣的!

好扯好瞎搞什麼,b店賣得比a店便宜啊!氣死了

但他們這裡冬天的衣服真的不怎樣,很怎麼樣的都好貴,要五十塊澳幣以上

雖然他特價打的很快,但不一定有貨啊!

 

其實這只是我想小小紀錄一下我在澳洲的生活而已,懶的分很細

就這樣吧,想到繼續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htom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